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女飞行员刘欣:妈妈,飞越天安门时我哭了

  来自青山的女飞行员刘欣着地后给武汉家人打电话:

  “妈妈,飞越天安门时我哭了!”

  本报讯(记者朱波 通讯员董红慧) 昨日上午11时15分,当15架喷着彩色喷气的“教8”飞机飞越天安门时,正在观看阅兵式的刘欣家人顿时沸腾了,纷纷指着一架喷着蓝色喷雾的飞机喊着:“看!这是刘欣的飞机。”11时56分,家人接到刘欣电话,“妈妈,飞越天安门时我哭了!”

  今年刚满22岁的刘欣,2005年毕业于武汉48中,高三时参加广空招收女飞行员,通过三轮残酷淘汰测试,被送到哈尔滨初教团学习飞行。今年,刘欣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

  昨日,家住青山区的刘欣家挤满家人,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两个伯伯和伯妈、姑妈姑父以及堂兄、堂妹,大伙挤在一台大电视机前,等待着刘欣飞越天安门的时刻。

  8时40分,刘欣给爸爸刘志亮手机发来一条短信:“早上下了一场雨,现在太阳出来了,请你们放心,今天一定完成好任务,请你们检阅,请祖国和人民检阅。”

  刘志亮说:“因为激动,83岁的爷爷奶奶晚上11点还在电视,看阅兵准备工作,我和刘欣的妈妈也因兴奋,过了零晨12点才睡。两位老人早上6点不到起了床,说怕错过。”

  9时51分,刘志亮收到女儿第二条短信:“刚到机场,准备起飞。”

  因刘欣事先告知家人,她将飞第一组,是僚机左侧第三个飞机。11时15分,当喷着蓝色彩雾的飞机刚一亮相,全家人立即就知道那是刘欣驾驶的飞机,全家人顿时沸腾。

  阅兵式刚完,刘欣的姑妈赶紧接上录音电话守候一旁,不久刘欣报平安的电话打到了家里:“我是第一个着陆的,还有战友仍在天上。今天北京天气真好,空中看到十里长安街欢腾的游行队伍,看到了天安门,我的泪水止不住就涌出来了!虽然训练艰苦,但非常值得,我很自豪。”

  武汉两民警

  参加阅兵式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夏洪波)昨日,全国公安英模、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毛建东和民意街派出所所长万红受邀赴京观看国庆阅兵式。

  昨日下午记者与毛建东连线。毛建东介绍,受邀的全国公安代表有78人,一大早就被专车接到天安门国庆观礼现场。阅兵盛会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实力,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的伟大成绩让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一线民警,深深感受到了“国强兵威”,更加坚定了打击犯罪和保卫人民群众安宁的必胜信念。

   当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胡绪鹍组织全市2万民警在岗位上收听收看了阅兵盛况。他要求全市民警更有力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浦金辉

  站在“众志成城”彩车第一排

  本报北京电(记者柯立 李艳梅)昨天上午12时01分,“众志成城”彩车通过天安门金水桥东侧,站在前排的浦金辉一声口令:“向右转”,彩车上25位在去年汶川抗震救灾中立下汗马功劳的英模,身体向右转45度角,向着天安门城楼上的观礼台敬礼。

  浦金辉现为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在去年汶川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受到胡锦涛主席亲切接见,今年被胡主席签署通令记个人一等功,是我国医卫行业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今年8月,广州军区章沁生司令员亲自到武汉宣布了浦金辉参加国庆英模游行的喜讯。受邀现场参加国庆盛典的全军英模代表共78人,其中12名不同军种的英模登陆“众志成城”彩车。

  身高1.8米的浦金辉一身挺拔军人气质,被选为第25号彩车“众志成城”车长。昨天零时,浦金辉与其他11位军界英模会同12位地方抗震救灾英模会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彩车村守候5个多小时后,正式登陆“众志成城”彩车到北京火车站附近集结待命。11时阅兵结束后,群众游行开始,浦金辉与众英模庄严地面向天安门敬礼,那一刻,他的眼睛湿润了……

  全国首届“道德模范”吴天祥昨日出现在“和谐社会”方阵彩车上;76岁的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总工会原副主席马学礼出现在“艰苦创业”方阵彩车上;作为全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唯一代表,恩施州鹤峰县司法局燕子乡司法所所长易满成参加“依法治国”方阵彩车游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