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中国60周年国庆庆典展示国家实力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张心意)美国联合通讯社网站10月1日载文,10月1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盛大国庆庆典背后是中国在过去60周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6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成立,在世界上毫无影响力。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用户,转身成为一个经济和外交大国。

  对于居住在城市的中国人说,洗衣机已经是很普通的家用电器,这一切在30年前还是遥不可及。现在1500万中国家庭拥有私人汽车,购买私人住宅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10月1日晚,聚集上万名表演者的盛大庆祝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上演。艳丽的烟火照亮了北京的夜空。和谐与民族团结贯穿庆祝晚会的始终,其中,有几支歌曲和舞蹈展现少数民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当晚庆祝活动结束时,胡锦涛和其他中国领导人走到演员中间,同表演者手拉手一同高歌“歌唱祖国”。

  如果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中国推向了国际舞台,10月1日的国情游行和庆祝活动更是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一位北京退休老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对于中国的发展,我感到非常自豪。在过去的60年里,中国的发展的太快了。中国现在强大了,在世界上有了一席之地。”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