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三军仪仗队991步分毫不差 国标男1米88尽得风流

  专家点评

  此次大阅兵科技含量高

  本报北京讯(记者柳建云)军事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廷玉在阅兵结束当天接受本报采访,为本报清晰展现了60周年国庆阅兵在新中国军事历史坐标上的鲜明个性。

  军民方队武装完整

  “此次受阅方队累计56个,包括了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方队,56个方队代表着56个民族团结。”各地居民都参加了方阵,另外,受阅兵种齐全,体现了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

  高技术兵种比重大

  “海军、空军、二炮这些方队都增加了,陆军的方队减少,这都体现了科技强军,反映了军队由人力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机器密集型发展。”

  具体而言,地面徒步方队方面,从35周年的18个减少到14个,开国大典是12个步兵方队,今年仅保留1个步兵方队。另一方面,总体阅兵规模减少了,开国大典时有16400人,50周年达到24000人,今年仅8000多人。

  装备科技含量高

  “这次装备的武器100%国产,科技含量都比较高、比较先进。”姜廷玉举例说,武器装备方队中,99式坦克,包括步兵战车,战车累计有500多辆。特别是导弹,从种类上看,陆军有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海军有3种型号的导弹,包括岸舰导弹,空军也有两种导弹,二炮部队还有战略导弹,而35周年阅兵导弹只有一个方队,50周年时有4个方队,而这次有5个方队。

  “导弹只是此次阅兵亮点的冰山一角,此外,还有预警机、无人机、武警装甲车、机动雷达、通信兵、后勤装备方队等,科技含量高,数量多,很壮观。”

  本版文字 记者赵琳琳 新华社

  本版图片 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