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攻防无敌 远征无忧(组图)

预警机、加油机标志空军战略转型

  如果说,此次国庆预警机在外界难以准确预警的情况下粉墨登场,意味着中国空军已稳稳地适应了世界第三代飞机的“军事海拔”,那么,伴随亮相的轰炸机梯队,则在很大程度上,向世界传达,以中国传统陆军力量为主的绿皮车式战争模式,正在向空军配合陆军甚至替代陆军的趋势发展。

  在最后一个地面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同时,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呼啸而来。共15型151架飞机组成12个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广场。根据测算,从第一架领队梯队长机——空警-2000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到最后1个梯队教8飞机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持续时间9分20秒。

  解放军防化学院原院长徐光裕将军表示,这次空中梯队是历次阅兵中规模最大、机型最全的,涵盖了空军和陆军、海军现役主战机型。这次受阅飞机100%为国产,新机型占到了95%以上,只有歼-8D和轰油-6参加过国庆50周年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

  文/记者 柳建云 (来源:广州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