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国军队主食车一小时给800人开饭(图)

炊事班长埋锅造饭早成过去式

  功能:现代战争,打的是后勤。由野战手术车、主食加工车、净水车、加油车和重型站台车编成。

  水平:是中国军队第二代后勤装备。

  本报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部队是军队组织实施物资经费供应、医疗救护、装备维修、交通运输等各项专业勤务保障的总称。科学技术进步,现代工业发展,使武器装备的科研和生产能力也随之提高,各种先进技术兵器不断出现,给战争带来规模扩大、战场广阔、物资消耗巨大、装备损坏与人员伤亡率提高的特点。因此,战争对后勤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后勤保障越来越成为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

  首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的后勤装备方队由北京军区某装甲师抽组构建,该师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一支信息化试验部队。这次接受检阅的后勤装备皆具信息化程度高、野战适应性好、保障能力强等特点,在汶川抗震救灾、重大演习中发挥过巨大作用,为中国第二代后勤装备之代表。

  该方队由多种不同型号的后勤装备构成,这些装备适应各种复杂天气、地形和道路条件,操作简单、作业安全,能满足野战条件下的特殊要求。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崔向华大校:“后勤装备方队今年首次参加国庆阅兵,混编了第二代医疗、饮食、供水、油料、舟桥等后勤装备。此次后勤装备专门编成一个方队,体现了对后勤装备的重视。去年冰雪灾害的时候,高速公路上积雪致使道路不通,很多车辆受困,我们就出动我们的后勤装备,使被困老百姓及时得到饮食。对汶川地震的救援同样展示了我们后勤部队的强大,尤其在医疗方面。”

  野战手术车

  可进行远程会诊

  无论是“红十字”,还是“刀叉”、“加油”等通用标志,都显示出这些装备与其他武器的与众不同。

  新型手术车:安装远程卫星系统,连通全军医疗卫生网,可与后方医院实时传输车内手术情况,并可在数千公里外进行远程专家视频会诊。

  野战主食车:在一个小时完成800个人的主副食加工,操作简单、近乎无烟,并可在行进途中作业。

  面包加工车:能在两小时内加工出可供千人食用的面包,外表涂有的反红外线迷彩能助其实现快速保障和隐蔽转移。

  净水车:不需要用药,即可对江、河、湖等多种水源进行净化,每小时产生5吨净化水或4吨超净化水。 (来源:广州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