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东风猛士”超越美国悍马 引导车造价80万元

  引导车造价80万元

  在阅兵式上,非军事迷往往会忽略没有被列入装备方队但其实非常值得关注的一类车,那就是指挥车和引导车。这一次阅兵式上指挥车和引导车有两种:“东风猛士”和“勇士”。简单地说,“猛士”和“勇士”就是军车,术语是高机动野战车,其中又以“猛士”引人注目。

  在海湾战争中一战成名的美国悍马是高机动野战车的代表。2002年,我部队提出了全面开发超越悍马A2的第三代战术车辆。东风公司接过研发标书,打响了“猛士”的研制攻坚战。军车与民用车最大不同就是要适应极端高低温、高海拔环境、沙漠、沼泽、水流、冰雪路和险峻地形,要防护轮胎击穿还能行驶。在15项主要考核指标中,“猛士”在12项关键指标上超过美军高机动性战术车辆悍马A2,另三项相当。

  “"猛士"造价是80多万元,机动性非常好,川藏公路跑过,新疆大戈壁跑过,北到黑龙江,南下广东。从零下41℃到高温46℃随时发动,发动机不会熄火。加满油一次可以跑500公里。迂回、包围、机动,过去步兵全部靠两条腿,现在有了它,再差的地形、路面都挡不住。它既可以运伤员、拉给养,装电台、侦察器材,还可以作为武器平台使用,装载打直升机的肩扛式对空导弹、轻机枪甚至一两米长的反坦克导弹。这种车吸收了美国悍马和很多其他国家高机动野战车的优点,又实现了全部国产化,打起仗来没有人能限制我们。”

  ——总参谋部某部原副部长徐光裕 (来源:广州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