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晚会成功燃放网幕焰火创下三项吉尼斯纪录

  来源:长沙晚报

  国庆晚会成功燃放网幕焰火

  创下三项吉尼斯纪录

  特派记者 千灵坡 彭翔 贺文兵

  如同一只遥控画笔,在2250平方米的画卷上自如滚动,寥寥数笔,描出了山巅,绘出了绿荫,一轮红日印在水中的倒影,波光粼粼……昨晚,天安门广场,人海欢腾。2250平方米的巨幅网幕,烟花在飞动,画就共和国的辉煌篇章!

  据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介绍,网幕焰火在2250平方米支架上呈现出的三幅巨作,单幅烟花数量平均近8万发;每一幅烟花品种均在20种以上。“作画”瞬间,单幅点火次数超过万次,时差精确度的控制能力达到了千分之一秒,只要少一次,慢一秒,巨幅画作极有可能面目全非。仅承载单幅烟花的电脑编程数据,就超过10万个。

  不论是2250平方米燃放面积,还是单幅10万发的烟花容量,以及超万次点火次数、千分之一秒的时间精确度,都是国际烟花界从未企及的高度。国庆晚会导演组计划就网幕焰火申报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单幅烟花燃放面积世界之最;单幅烟花点火次数世界之最;单幅烟花燃放品种世界之最。

  《长沙晚报》供稿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