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军事专家揭秘国庆阅兵四种特殊装备(图)



  四种特殊装备 揭开神秘面纱

  机动雷达

  穿云破雾“神眼”

  首次参加国庆阅兵的机动雷达方队,展示了三种型号的国产新一代高机动性、高可靠性和独立保障能力强的新型雷达。

  ■专家点评

  葛立德(军事专家):相对于固定雷达,机动雷达在反辐射武器的威胁下生存性能更好。应该说,我们的雷达技术水平已逐步逼近世界先进水平。

  后勤保障车

  战场生存后盾

  今年国庆阅兵,后勤装备首次以一个完整的方队受阅。这个方队的装备包括野战手术车、主食加工车、净水车、加油站车和重型站台车等。

  ■专家点评

  葛立德(军事专家):现在,大多数部队开始配备这些后勤装备。

  通信车

  信息战的“神经”

  今年国庆阅兵,通信兵首次由“幕后”走向了“前台”,由散射通信车和卫星通信车组成的通信兵方队首次接受检阅。通信被认为是信息化军队的“神经”,通信兵在解放军打赢信息化战争中承担着重要使命。

  ■专家点评

  葛立德(军事专家):我军的通信技术,从总体上跟世界处在同步发展水平,特别是在民用通讯这一块。

  武警装甲车

  凸显反恐战力

  武警装甲车方队由被中央军委命名为“雪豹突击队”的武警北京总队特战大队编成。在30个受阅装备方队中,唯一涂着城市迷彩的就是武警装甲车方队,这也是武警装甲车方队在历次国庆阅兵中第一次亮相。

  ■专家点评

  瞿雁冰(军事专家):采用内置式炮塔,机枪手坐在一个吊篮上,可360度旋转,能很好地对付恐怖分子的袭击。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