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威武之师 和平力量:国庆大阅兵精彩组图

  10月1日,由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8000余名官兵组成的14个徒步方队、500余台地面装备组成的30个装备方队和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51架战鹰编成的12个空中梯队,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此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对建军82年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10时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二炮学员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迈着整齐步伐动地而来。他们均来自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和在完成抗震救灾、反恐维稳、国际维和等任务中表现出色的英模集体。受阅官兵主体是改革开放后出生成长的新一代官兵,显示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勃勃生机。

  10时49分,装备方队以雷霆万钧之势隆隆驶来。接受检阅的装备,100%为我国自行研制,其中90%为首次亮相。巡航导弹、机动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车等信息化装备,性能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经过60年不懈奋斗,我军基本形成以新型主战装备为骨干,电子信息装备和保障装备相协调,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

  11时11分,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编成的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预警机、加受油机联袂亮相,歼—10、歼—11三代战机比翼齐飞,轰炸机、歼轰机、歼击机壮志凌云,武装直升机、侦察直升机气贯长虹。11时20分,随着我国培养的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高级教练机在天安门上空拉出道道彩色烟带,气势磅礴的国庆60周年阅兵圆满结束。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