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军事专家详解空中阅兵两种预警机型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在本次国庆阅兵中,两种空中预警机接受了检阅。空中预警机技术是一个战略核心技术,今天上午,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室主任王明志做客人民网,对此做出详细解读。

  王明志说,中国掌握了空中预警机技术,应该说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来讲,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次有两种空中预警机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第一就是领队的预警机,是大预警机,称之为空警2000,它是以76为主的平台,安装了预警控制系统之后,作为一个空中的预警控制系统来担负预警控制任务的功能。这个预警机相对于其他国家的预警机来说,它的技术还是非常先进的。第二种预警机是4个螺旋桨发动机的,称之为空警200,是以空中螺旋桨作为一个平台,上面安装了一个像平衡木一样的雷达,之后做成的这样一个空中预警控制平台。

  这两种飞机都是担负预警和指挥控制的功能,这两种型号相比可以看出空警2000,就是大的预警机功能上来讲,比小的空中预警机,就是空警200要强得多。首先,空警2000的雷达覆盖360度的范围,空警200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雷达探测的盲区,当然这个盲区可以通过在空中机动弥补盲区,比如说在某一个扇面上飞机看不见的时候,飞机可以通过机动进行搜索,可以实现360度的覆盖。

  当然在某一个瞬间,在某一个区域,它是有一定的盲区的。但是对于空警2000在里面安装了天线,360度都可以进行探测。所以,空警2000和空警200是一种高低搭配,我们可以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话讲,空警2000是一种比较高档的预警机,而空警200是一种比较廉价的预警机。

  在空中作战的时候,在进行指挥控制的时候,空警2000通常情况下覆盖的范围是很大的,但是由于某些地形条件下,山区,或者城区的障碍物的遮挡,在这种情况下空警200可以弥补一下,这是两种高低搭配的预警机,可以形成一个比较完善的空中预警控制系统,当然从经济性,从成本上来讲,这样的高低搭配也是合适的,大预警机数量可以装备的少一点,而空警200的预警机数量可以多一点。功能上来讲,由于空警2000是建立在一个大型的飞行平台上,它的飞行续航时间,活动的高度和系统的处理能力,肯定是要比空警200要强一些,这两种机型的搭配可以适应不同规模的作战或者是警戒任务的要求,满足于不同方向的执行警戒、空中任务的要求。

  这两种高低搭配,在其他国家也是这样的,比如在美国有E3、E2,E3就是比较先进的,比较昂贵的平台。我们周边的日本有E767,也是一种比较先进的平台,同时也有E2,基本上和美国是一样的,有先进的平台,也有普通的平台,这种高低搭配都是非常普遍的,可以满足不同功能的需要,有一种互补性。从体系的角度来讲,这是一种比较合适的。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