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哈珀总理祝贺我国60周年国庆日

  人民网渥太华10月1日电 (记者 李文政)今天加拿大哈珀总理发表声明,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声明全文如下:

  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对加拿大中国建交39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给我们提供了回顾塑造中国和加中关系历史的机会。在过去30年时间里,中国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和世界舞台上的关键角色。在加中的长期友好关系进程中,加拿大目睹了中国的这一崛起。

  今年10月13日是加中建交39周年。这一开创性时刻让我们两国走上了长期互利的伙伴关系。今天,加中两国作为富于创造性和接触密切的伙伴,两国关系日益富于成果。

  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已对中国进行18次部长级的访问,这表明加中关系处在我们对外关系中的优先地位。今年我们宣布在成都、深圳、南京、青岛、沈阳和武汉设立新的贸易办事处,以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上扩大贸易和商业机会。

  加拿大华人在我国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也增进了我们两国的友好纽带和家庭联系。这种强大联系促使加拿大去年对北川地震灾区捐赠7500万加元。

  在这一持久的外交关系纪念日即将到来之时,我们更应具有乐观态度。加拿大已经做出承诺,将在今后数十年里和中国建立起具有前瞻性的、有原则性的和具有实际意义的友好关系。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