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张艺谋创意一次通过 领导人群众联欢成最大惊喜

  张艺谋的创意一次通过

  国家领导人天安门广场与群众联欢成晚会最大惊喜

  昨晚的国庆联欢晚会上,导演组一直秘而不宣,留给观众最后的惊喜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走下天安门城楼,与天安门广场上的群众共同联欢。执行总导演甲丁接受采访时说,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够和群众同歌共舞是导演组一个大胆的创意,没想到这个由张艺谋提出的创意上报后一次就通过了。

  甲丁对这个大胆的创意非常看重,“国庆35周年的时候,一幅‘小平你好’的横幅就给了大家一个这么多年的美好记忆。我们这次60年联欢晚会在设计之初,也希望能给我们国家留下一个记录、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到天安门广场上,与民同欢、与民同乐、与全国56个民族群众一起以天安门为背景留下了合影,我认为这将是今后多少年大家都能够记住的东西。”

  作为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说,这个创意全剧组都应该感谢总导演张艺谋,正因为他没导演过文艺联欢晚会,思想上没有束缚,所以敢有这个大胆的想法。平时总做晚会的导演真的都不敢往这方面想。其实,政府的执政理念就是“以人为本”,张艺谋认为节日里跟人民群众一起联欢、同歌共舞,而不再是“你欢我看”,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国家记忆。

  甲丁回忆,当初有了这个大胆的创意之后,多少还是有些惴惴不安,但让他意外的是,当导演组把想法汇报后,竟然一下子就通过了,最后执行得也非常顺利。事实也证明,昨晚这一环节让很多人感动不已,国家领导人亲民的作风的确给了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 刘颖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