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蔡国强:国庆焰火晚会浪漫而具有很高文化品位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汪涌、刘诗平)10月1日晚举行的国庆联欢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焰火表演赢得了众多好评,担任焰火表演总导演的蔡国强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国庆晚会上焰火表演的效果非常满意,表示这场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浪漫情怀和很高的文化品位。

  国庆之夜的焰火表演,蔡国强达到了个人创作的巅峰。这位世界著名的视觉景观大师曾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视觉特效总监,在国庆联欢晚会上再度出山,担任焰火表演总导演。

  蔡国强说:“国庆晚会上的焰火色度饱满,空中的姿态优美,完全打出了我们原来在计算机上设计时构想的效果。尤其是那60只从建国门经天安门到复兴门飞过的"和平鸽",每只的效果都那么令人满意。这是一次浪漫的焰火晚会,也是一次具有很高文化品位的焰火表演,焰火与音乐和现场气氛达到了完美的结合。”

  国庆联欢晚会上33分钟的焰火,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的18分钟,整整多了15分钟。在一年多时间里,北京城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两个辉煌时刻,都深深地烙上了蔡国强的印迹。三幅面积均为2250平方米的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烟花画,动用了近30万个火药喷管;从北京建国门沿长安街奔向天安门的60只“和平鸽”,将一个艺术家的美学思想和一个民族最真诚的愿望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用焰火打出的“人民万岁”四个毛泽东亲笔写下的大字,将他作为一个旅居海外的中国艺术家对美好未来的祈望展示无遗。

  蔡国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他将马上飞往成都,看望生病住院的父亲。几天后,他将飞回美国纽约的居住地,全力准备今年年底将在台北举办的个人美术作品展《我想要相信》,这个展览已于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展出,展览集中展示了蔡国强20多年艺术生涯中各个阶段的代表作。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