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我和国庆大典:向祖国母亲敬献生日厚礼(组图)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成龙和刘媛媛在晚会上演唱歌曲《国家》。新华社发(乔爱军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汪涌、周润健)北京奥运会音乐团队精心打造的国庆献礼歌曲《国家》,在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以压轴歌曲的形式,由成龙、刘媛媛在人民大会堂顶部的演出台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唱。这首演绎国与家关系的歌曲,引起演创人员的强烈共鸣。

  《国家》由策划了北京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的著名国际影星成龙、王平久、陆文昌等策划。歌词作者王平久接受采访时坦言:“《国家》是我向自己发出的挑战,当我写下这个歌名后,真是有些后怕,我怕我写不好。但是"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国与家血脉相连"的思路一下子打开了创作灵感,我从共和国的记忆开始,带着北京奥运会留给自己的感动,一口气写出了《国家》的歌词。”

  “超过预期的完美,可以打100分以上!”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艺术总监和导演组负责人陈蔚、策划总监刘国超、音乐总监张巍、舞蹈总监杨梅等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盛大的群众游行隆重喜庆、欢快热烈,完美表现了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族儿女向祖国母亲敬献的生日厚礼!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参加庆祝大会的人员乘坐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亲历国庆大典,对于北京市援藏干部王志伟来说,并不陌生。但比较自己从小到大的3次国庆经历,刚刚参加的这一次国庆典礼令他印象深刻、感触良多,他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安定团结、繁荣富强”。

  得知自己作为北京援藏干部代表能参加国庆60周年的观礼,王志伟兴奋不已。10月1日5点多,他在天坛集结,7点多到达天安门西观礼台。此时的天安门广场上56根巨大的民族团结柱高高耸立,处处红旗飘扬,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跨越十年的共和国两次国庆大典,邓中翰都在现场。第一次是坐在观礼台上,第二次他登上了群众游行的彩车。“从观礼到接受检阅,我很自豪。”邓中翰说。

  1999年的10月1日,邓中翰作为留美博士企业家代表受邀到天安门观礼,看到盛大而震撼的庆典场面,他感慨道:“站在观礼台上的我为国家做了什么呢?我在硅谷做的每块芯片都是硅谷的。”面对着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广场,邓中翰决定回国创业,做中国人自己的芯片。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联欢群众在晚会上表演。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亚红、万一)10月1日晚,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各族群众中,与群众共同欢歌跳舞把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结束后,执行总导演甲丁说:“晚会所呈现的效果远远超过预期,我给这台晚会打120分。”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亚红、万一)10月1日晚,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的“千人合唱团”站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1000人演唱了23首歌贯穿晚会始终。合唱团总指挥明子琪也在那天晚上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神圣、最庄严的时刻。

  联欢晚会“千人合唱团”由中老年人、大学生和小学生组成,最大的已经70多岁,最小的才6岁。10月1日晚,明子琪身穿银灰色指挥服,笔直地站在指挥台上,1000双眼睛注视着她,跟着她的节拍时而高声纵歌,时而舒缓慢唱,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来源:新华网综合)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