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国网民热议国庆盛典 八成人认为提升安全感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自豪感,自信心,爱国心,凝聚力……中国人所有的这些朴素真挚的情感都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而进一步增强。不仅如此,在互联网上,不少中国网友表示,在长安街上隆隆驶过的导弹部队和在低空轰鸣而过的各式军机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国富民强的含义,中国人在此时此刻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安全感。

  “阅兵大典让我产生了巨大的安全感,祖国会日益昌盛。”一位网友直抒胸臆。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只有强大的国防军事力量才能保证国家持久的和平与稳定,中国应该继续提升军事实力。”

  还有网友用一种含蓄而富含哲理的笔法写道:“当你感觉到自己孤独渺小时,通过一个更加恢弘广阔的母体,你甚至能将自我生命的意义追寻至天涯海角。”留言中的“母体”显然指的是炎黄子孙的祖国母亲,孩子在母亲的怀里总是安全的。

  与此同时,2日在环球网上进行的一项在线投票则表明,70%以上的网友都因昨天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而倍感振奋,认为阅兵给了他们更大的安全感。

  投票结果显示,截至3日早8时,有70.2%(4152票)的网友认为大阅兵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感。而在环球网发起的另外三项调查中,分别有88.4%(7530票)的网友表示国庆盛典令自己感动,89.5%(4061票)的人认为庆典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面对西方对中国国庆阅兵夹杂着一些杂音的关注态度,中国网民的态度则显得并不在意。投票中,82.9%(3932票)的人表示对西方针对中国国庆阅兵发出的杂音不屑一顾。

  一位自称是“90后”的网友就说:“我是一个"90后",我深感幸运。中国加油!”还有一位网友按耐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表示“太激动了,现在就想为祖国做些贡献”。另一位网友表示,“60年庆典展示了中国的力量,壮我军威、国威。”还有人说,“不管西方舆论怎么说,只有中国自己强大了才是硬道理,我们根本没必要在意他们的评论。”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