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妈妈”级队员难忘阅兵 提起报名眼眶就发红


  亲历盛典 “妈妈”级队员难忘280天

  今年27岁的姚春红是个北京女孩,虽说是地地道道的“80后”,但却是女民兵方阵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妈妈”级队员。去年年底她到训练基地报到时,家里的宝宝才刚刚3岁10个月,聊起自己“狠心”报名的情景时,姚春红的眼眶不禁有些发红:“我从小就挺想成为一名女兵,这次赶上祖国60年大庆,又是光荣的女民兵方队,所以毫不犹豫就报名了。这之前还从来没和孩子分开这么久过,心里对她和家人都有份愧疚。”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工作的姚春红一直感觉自己身体素质不错,但到了集训基地才发现每天的训练比曾经参加过的军训要强度大很多,“身边都是二十刚出头的小姑娘,每天面对精力充沛的她们压力还是很大的”,姚春红告诉记者,“而且最怕因为自己的动作不到位给方阵拉后腿,当时的感觉就是‘拼’了,既然选择参加这个任务,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训练中的强度和难度姚春红都咬牙挺了过来,“最热的时候阅兵村里的温度达到40多度,踢正步流下的汗水真的跟打开水龙头一样,不停地往下流,大滴的汗水常常滑落到眼睛里”,然而让姚春红更难克服的是对女儿和家人的思念,“其实每天晚上都能通过基地的公用电话和家里联系,但因为怕听到女儿的声音受不了,有好几次都拿起听筒又放了回去。”

  姚春红的爱人张勇生在中关村工作,提起妻子参加阅兵的选择,他充满理解地告诉记者:“我和家里的老人都非常支持她,也知道她是一个坚强的人,一定会坚持到底”,而提到家里的宝宝,张勇生的眼圈有些发红,“孩子太小听不懂妈妈去干什么,只是每次拿着听筒都会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每天每天都在家呀’。”

  刚刚结束阅兵任务回到训练基地的姚春红在接到记者电话时激动地说:“刚刚跟家里通了电话,他们一直在电视机前找我呢,到现在我的心还跳得特别厉害,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支持我圆了这个女兵梦,这次的阅兵经历会一直珍藏在我的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

  本报记者 左颖文并图J170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