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受阅空中梯队受阅飞机开始归建 返回原驻地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中,12个空中梯队、151架受阅飞机用时9分20秒通过天安门上空,圆满完成任务,成为当日阅兵的一大亮点。从昨天(3日)开始,这些来自我国南北不同地域的飞机开始归建,返回原驻地,今天还有部分飞机启程返回。

  受阅的151架飞机从南苑等7个军用机场起降,12个空中梯队中的飞机主要来自空军的多个航空兵部队,直升机主要来自陆航部队,歼轰机“飞豹”梯队来自海军,这些部队的驻地分布于我国东北、南方等不同地域,为了此次阅兵任务数月前飞到华北多个机场,展开密集编队飞行训练。10月1日,12个空中梯队圆满完成了空中受阅任务后,10月2日休整一天,昨天开始归建返回驻地。

  12个梯队在天安门上空惊艳亮相后,直升机梯队在复兴门上空解散,其余各梯队在公主坟上空解散,返回各驻训的机场。昨天下午,空军某师李副团长介绍,他们部队作为第一批“回家”的部队,昨天已从华北某机场飞回了南方的机场,受阅战机飞回,机务、后勤保障人员乘运输机返回,其他保障物资设备都是搭乘火车运载返回南方。昨天还有多个梯队的受阅飞机返回原部队。

  空军相关人员介绍,经过10月2日休整后,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各空中受阅梯队开始归建,这些飞机因为分属不同军种、部队,驻训在不同机场,各自有不同计划,陆续在两三天内都会返回原驻地。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