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3日4.5万人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图)


  近两亿人次天安门 观看升降旗新仪式

  本报讯 10月3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4.5万名各界群众汇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因10月1日、2日交通管制,广场未开放,昨天是60年国庆庆典后首次开放升旗仪式。

  清晨5点多,天安门广场上观看升国旗仪式的群众已经有三四万人,仍有群众从金水桥两侧的地下通道进入广场。6点整,因排队等候入场的群众太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安排部分群众在人民大会堂东侧驻足等待观看。

  6点12分许,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群众肃穆地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来自青岛的刘丕湘早早架好了相机,“我要拍摄下太阳与国旗同时升起的瞬间。”他今年参加了“爱北京、照北京”的摄影比赛,这次来他还要拍摄庆典彩车。

  “我365日天天看升旗。”79岁老军人李大爷和一名战友住在广场附近,每日锻炼的必经之地就是天安门广场。1951年起,李大爷在北京卫戍区工作直至退休,经历了十余次阅兵式并多次负责保卫工作。看着广场两侧大屏幕上滚动的阅兵式画面,李大爷和身边的老战友说:“真是振国威、振军威!”

  最早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是来自山东的李军一家人。李军说,2日晚他们一家人在前门大栅栏游玩后,为了占个好位置,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说:“全家人都看了国庆电视报道,但为了感受现场气氛和祝福祖国,全家人特意决定来广场看升旗。”

  据了解,从1991年5月1日起实行新的升降国旗仪式到2008年,到天安门观看升(降)旗仪式的全国各地群众总人数已近2亿人次。通常“十一”当天,观看升旗的游客超过20万人。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