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客流量连续两天突破150万人次(图)

  昨日是中秋节,众多北京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各大公园,赏彩灯、度佳节。图为游客在龙潭公园观赏彩灯。新华社记者 公 磊摄
  昨日是中秋节,众多北京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各大公园,赏彩灯、度佳节。图为游客在龙潭公园观赏彩灯。新华社记者 公 磊摄

  本报讯 (记者刘欢) 看升旗、观彩车、赏花灯,刚刚举行过盛典的天安门广场无疑成为这个“十一”黄金周最受中外游客青睐的景点。昨天清晨5时许,天安门广场就涌入了数万名前来参观的游客。记者从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获悉,天安门广场的客流量已连续两天突破150万人。

  昨天一早,天刚蒙蒙亮,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为防止客流拥挤,每条道路的两侧都有民警在维持秩序。

  在广场的正中央,占地近70平方米、高达12.9米的“普天同庆”巨型花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电视里看到的60辆彩车全在这儿聚齐了!”市民周小姐今天是特意陪父母赶来看彩车的,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平时难得有时间陪父母一起出来玩,这次一定要让老两口在每辆彩车前都合个影。

  “最近两天,天安门广场的客流量每天都突破了150万人,已经接近广场容量的极限。”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后几天,长安街上花灯美景还会继续吸引大批中外游客。为了能让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赏到最美丽的景色,指挥部希望大家不要赶在长假的前几天集中参观。“人流太密集,不仅影响观赏效果,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希望大家能尽量错开参观时间。”

  据悉,天安门广场上的花车在黄金周期间会一直摆放,夜景照明的彩灯则会持续到10月8日晚23时,有意前往参观的公众可以把天安门一日游安排在长假的后几天。

  本报讯 (记者贾晓燕 通讯员徐光晔) 在一轮皓月下荡舟、闻香、观灯、登山、品茶。昨晚,数十万游客在公园里欢度中秋,兴致盎然。

  夜幕降临,天坛公园的祈年殿、回音壁、圜丘、神乐署、斋宫等建筑在灯光照映下辉煌夺目、气势非凡。灯火掩映的丹陛桥与远处的祈年殿遥遥相对,步行其间如同漫步在七彩天路。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天坛公园夜景照明工程完成以来首次开灯,也是开园以来夜景照明规模最大的一次。据悉,天坛公园夜景照明设施主要在重大节日和重大庆典期间开启,“十一”期间,每晚18时30分左右开灯,直到22时闭园为止。

  去颐和园闻桂香,到紫竹院山上平台、亭廊和茶社登山、品茶,多种赏月方式吸引了不少游客。不过,中秋夜,传统的荡舟赏月还是最受欢迎。为此,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和中山公园游船运营时间延长至18时,而颐和园和玉渊潭等公园游船也延长至17时30分止票。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晚,游客还可以继续到公园里赏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登山、荡舟赏月时,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注意各公园闭园、静园时间,按时离园。

  龙潭公园第四届龙潭灯会自9月26日开幕以来,共接待游客达10.5万人次,10月2日当天游客达到3万人次。中秋佳节,更有5万游人到龙潭湖赏灯赏月。

  本次灯会聘请了四川自贡的花灯制作人员,根据公园空间布局。“天涯共此时”灯组将鲜花、嫦娥、圆月等中秋元素融到了一起,“月韵金秋”灯组以古代屏风式造型,配以仕女的美丽图片,将游人带入古时中秋佳节人们过节赏灯的情景当中。

  龙潭灯会吸引了大量游人前往参观。参观灯会的人流晚上近10点才渐渐散去。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