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山东临朐小伙张洪杰两任国庆大阅兵海军护旗手

  人民网潍坊10月4日电 据潍坊晚报报道如果您在百度搜索栏里打上“海军护旗手”五个字,一定会出现“张洪杰临朐人”为标题的多篇文章。张洪杰今年30岁,但已连续两次参加国庆大阅兵,书写了三军仪仗队中的一段神话传奇。

  10月2日,家住临朐县辛寨镇的张鹏告诉记者,10年了,几乎是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位置他们再次见了老同学张洪杰的身影。他和张洪杰是同学,1998年,张洪杰入伍,令他们想不到的是,第二年他出现在了共和国50周年的队伍中,还担任了海军护旗手的重要职责。10年前,他还是一名新兵,而如今已成为一名军官,与10年前不同的是,他成熟了很多。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张洪杰皮肤黝黑,军姿挺拔,端着95式突击步枪,和旗手、空军护旗手引领受阅部队阔步前进,拉开大阅兵的序幕。

  张洪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已是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了,10年前,他也是担任海军护旗手。

  张洪杰说,相隔十年能够第二次参加国庆大阅兵,并且都是作为护旗手走在方阵最前列,自己太幸运了。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结束的时候,他自己就在想,国庆60周年还要举行阅兵,那个时候自己还能不能参加?没想到这个梦想实现了。

  1998年接到国庆50周年受阅任务的时候,张洪杰刚刚18岁,还是入伍不到一年的新兵。10年过去了,他已经成了执行过数百次重大任务的仪仗兵。国庆60周年的阅兵训练中,他不仅是护旗手,还是教练员,护旗方队第一个排面就是他一手训练出来的。

  “我和旗手、空军护旗手一块迈出国庆阅兵第一步,我训练的排面也是第一个受阅的排面,我希望能够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精气神。”张洪杰说。(曾庆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