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昨日清晨4.5万群众聚集天安门前 观看升旗仪式

  4.5万群众天安门前观升旗

  本报讯 (记者刘昊) 昨天清晨近六时,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已在天安门城楼下,面向广场列队完毕。与此同时,长安街的南面,来自祖国各地的4.5万余名群众早已聚集在广场国旗杆周围,等待着国庆节后第一个开放的升国旗仪式,期待着以观看升旗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欢度中秋佳节。

  “齐步走!”口令兵嘹亮的口令划破清晨的寂静,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广场走来,旗杆周围聚集的人们立即安静下来。

  6时12分许,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手身体微转,将手中的国旗向空中45度方向有力地一挥,巨大的五星红旗如火焰般展开,迎风飘扬。国旗下,群众齐声高唱国歌,面向国旗,军人们军礼致敬,少先队员们也高高举起右手。

  不仅仅是国庆节,几乎每天清晨,五星红旗都成为广场上的风景。自1991年5月1日,升降国旗实行新的仪式以来,到天安门观看升、降旗仪式的全国各地群众总人数已超过2亿人次。往年“十一”当天,观看升旗的游客甚至超过20万人。

  “10月2日晚上,我们就在天安门附近游玩,为了能抢一个好位置,今天我们早早就到天安门广场了。”一位站在最前排的山东游客兴奋地说。“从电视里看到国庆阅兵的雄壮气势,我感到非常振奋,当即决定要来广场看升旗。”一位上了岁数的北京市民说。“国庆庆典时,叔叔们升旗的样子真帅,我就想亲眼看一看。”一名少先队员说。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到处闪烁着闪光灯。国旗下,广场两侧矗立的象征56个民族平等、团结、和谐的擎天巨柱前,以及各省区市斑斓的彩车旁,都聚满了争相合影的群众。“光在电视里看国庆大典不过瘾,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庆,一定要到广场来,亲自为共和国祝福生日,相信祖国明天更美好。”一位刚刚和自己家乡彩车合完影的小伙激动地说。

  “祖国万岁!”这发自肺腑的声音,引来一阵阵的掌声。面对着新中国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自豪之情升腾在广场上每一个人的心中。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