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美舰队司令看国庆阅兵式 称军力增长远远超预期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刘炜 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1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庆典活动中的阅兵部分发表看法,称从中国国庆大阅兵来看,中国海军的实力成长远远超出美方的“预期”,并对中国正在形成的“挑战”美国军力的情况表示“担心”。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翰·柏德(JohnBird)在“蓝领号”军舰上称,中国解放军的新军事实力都是针对美国海军而应运而生的,中国海军许多武器装备是“为了应对我们的航空母舰和大型船舰”。他还称,中国“最终希望美军能移出太平洋,中国希望第七舰队减少在此海域出没”。

  约翰·柏德还就印尼近日发生的强烈地震表态称,美国海军至少有4艘舰艇参与救援,他表示“中国能在救灾中展示实力会是件好事”。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圆满举行后,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由此展示的军力异常关心,其中也有一些西方杂音出现。香港《文汇报》的评论也指出,一个国家的军力是否构成威胁,并不取决于其军事力量的强弱,而主要取决于该国奉行何种政策。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因此,国庆大阅兵对中国存有敌意的势力来说是“亮剑”,但对绝大多数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来说,则是欣慰和鼓舞。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