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塔山英雄团营长许和展示毛主席1949阅兵照(图)

图为毛主席西郊机场阅兵照。
图为毛主席西郊机场阅兵照。

  塔山英雄展示毛主席阅兵照

    本报讯 (记者 高道飞 通讯员 高培喜 梁娟) 昨日,原“塔山英雄团”一营营长许和,给记者展示了珍藏60年的毛主席1949年在北京西郊机场阅兵照。

  89岁的许老,现在武汉后方基地赵家条干休所休养。

  据许老介绍,他所在的东北野战军第4纵队第12师第34团,在血战塔山胜利后,被授予“塔山英雄团”称号,英雄团随后进入北京担任警卫任务。

  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决定在北京西郊机场举行阅兵式。许老和他所在的34团,荣幸地参加了新中国历史上的首次阅兵。

  当天下午,毛主席、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党中央五大书记分别乘坐汽车来到西郊机场,检阅人民解放军。

  许老说,当时,毛主席站在敞篷吉普车上,向检阅部队一一挥手致意,激情时刻终身难忘;转眼又经历了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回想共和国从战火中诞生,心中充满怀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