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昌平线明年底先通车7站试运营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05日06:03

  北京地铁昌平线明年底先通7站

  晨报讯 (记者 赵阳)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昌平线将采取分段通车的方式,明年年底从13号线西二旗站向北的7座车站将率先通车试运营。后期通车的二段工程为十三陵景区站至城南站北端段,全部为地下线,设站4座。更为重要的是,朱辛庄站还将连通8号线。

  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新城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线路北起十三陵景区,南至13号线西二旗站,对于促进昌平新城及沿线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昌平线北端起点位于昌平镇西北涧头村以南规划十三陵镇南侧,沿京包高速路北侧向南敷设,至八达岭高速路转向南,沿政府街、府学路穿过昌平老城区。

  线路过东沙河后沿昌崔路进入昌平新城东扩区,在昌平东扩内环东路转向南,经过南中路,线路下穿京密引水渠,同时折向规划南丰路向南。

  昌平线跨六环路,经过沙河镇,上跨北沙河、南沙河,过南沙河后线路折向回昌路向南。至规划七北路线路转向西,上跨八达岭高速路,沿北清路向西敷设,上跨京包铁路后线路转向南,在京包铁路和规划京包高速公路之间敷设,至地铁13号线西二旗站北侧终止。

  现有13号线与昌平线的换乘站西二旗站将规划成为一处交通枢纽。由于考虑到13号线西二旗站的客流量已经很大,许多去往上地、科技园地区的人在此处上下车,因此昌平线将在朱辛庄站与8号线之间“打通”联络线,分散昌平线客流。根据目前市规划委的批复,8号线终点站回龙观东大街站将北延,与昌平线朱辛庄站相连,分别设平西府站、朱辛庄站。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