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新中国60周年庆典受到俄罗斯关注

  俄《生意人报》2日发表《中国庆祝复兴日》一文指出,对中国人而言,60周年庆典具有特殊的意义。按照中国的农历,60年是一个轮回,一个甲子的结束象征着又一个甲子的开始。

  俄罗斯政治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马尔科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60年过去了,“如今我们看到,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国正在复兴,它代表着一种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这种发展模式使亿万人摆脱了饥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还指出,虽然中国正在复兴,但没有觊觎世界霸权,而是在国内推行变革。中国不教别人怎么生活,但客观上中国是多极化世界中重要的一极。他还认为,中国的经济建设经验对俄罗斯很有益。他说:“我们应该同中国搞好关系,最大限度地开展紧密的合作、对话。”

  80多岁的俄罗斯老战士亚斯涅夫对本报记者表示,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国庆庆典表明中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军事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成功,只有中国才能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中国的成功得益于实行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政策,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他认为,中国已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大因素。

  俄新社政治评论员科西列夫在中国国庆阅兵当天撰文认为,中国建设搞得这么好,并不是凭运气。他认为,中国在20世纪积累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他特别指出,中国有5000年的没有中断的文明,这在世界上是少有的。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