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秋探访驻港部队 董建华夫人忆看阅兵洒泪

  “我非常荣幸有机会看到建国六十周年的大阅兵,”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的夫人董赵洪娉,十月四日率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赴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时对官兵们说,“那天早上天气非常好,也很热,汗水不停从我的脸庞流下来,我也不知道我的泪水什么时候也流了下来。”

  “那是我高兴的泪,是我自豪的泪,也是我感恩的泪,”在香港演艺明星与驻军官兵共同举行文艺演出前,作为“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发起人的董赵洪娉致辞时不禁哽咽。

  在官兵们的掌声中,董赵洪娉说,国家能够这样强大,靠的是从国家领导人到全体国人的齐心努力。

  她说,六十年来,国家的进步有目共睹;伟大的成就令人兴奋和骄傲。她列举数字说,新中国建立前,国民平均寿命仅三十五岁,现在已是七十三岁,“应该不止吧,我今年才七十二,平均寿命怎么能才七十三?”此言令全场官兵开怀。

  “你们驻守香港,不能回家团聚,”董赵洪娉对官兵们说,“希望你们把我们当成兄弟姐妹,我们就是一家人。”

  这是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第十二次赴驻港部队慰问,由董赵洪娉和行政长官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率领的探访团,向驻港部队官兵致送了中秋慰问品。

  董赵洪娉透露,探访团带给官兵们品尝的阿拉斯加螃蟹,是本届“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主席蔡关颖琴女士与她的家人用手剥出来的。

  董赵洪娉称赞说,除了履行香港防务,官兵们还献血、种树、慰问老人,每年军营开放更让市民有机会与部队接触,看到官兵们高质素的纪律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驻港部队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说,探访活动年复一年,从不间断,规模越来越大,社会影响也更加广泛、深远。这一活动给官兵们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激励官兵努力履行防务。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张明大校表示,驻港部队将以行动感谢香港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当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卫士。

  蔡关颖琴说,自己今天仍在回想国庆六十周年盛典的情景。天安门前雄伟的阅兵式令人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力量和人民的骄傲。

  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当日上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军乐队为探访团嘉宾作了军乐队列表演;驻港部队足球队与谭咏麟、陈百祥所率的香港演艺界明星足球队,在“香港小姐”和官兵们的助威下举行了一场友谊赛。下午众多明星与部队官兵同台献艺的文艺演出,则将当日的探访慰问推向高潮。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活动始于一九九八年,由董赵洪娉倡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率先组织开展。此后,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举行这一活动,探访团成员也已扩大到了香港各界人士。今年的探访团由香港工商界、演艺界人士和赞助企业代表等组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詹永新等也参加了这一活动。(余瑞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