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今年最后一次水星西大距6日晨助兴国庆长假

  新华网天津10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6日晨苍穹将发生水星西大距,如果天气晴好,公众有望在东方地平线寻觅到水星的靓丽身影。天文专家表示,这是今年最后一次观测条件不错的水星西大距。

  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的西方地平线上方找到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出现。

  天文专家介绍说,2009年有7次水星大距,分别是1月4日、4月26日、8月25日、12月19日的水星东大距和2月14日、6月13日、10月6日的水星西大距。

  天文专家提醒说,当天黎明时分,水星的地平高度约在12゜至15゜之间,天气晴好的话,找一个东边开阔无遮挡的地方,用肉眼或借助双筒望远镜,在晨曦中不仅能找到水星,还能看到离它不远的金星和土星。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