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纪念华人冯如试飞百年 洛杉矶邮局发行纪念邮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4:36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邮政总局、圣塔莫尼卡地区邮政局,采用中美集邮中心设计的两款纪念邮戳图案,纪念早期华人移民冯如首次试飞百周年活动。洛杉矶邮政总局集邮组,将为集邮爱好者加盖“冯如试飞百周年”纪念邮戳,到10月20日截止。

  冯如,1884年1月12日出生于广东省恩平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12岁随亲戚来到美国,在旧金山日工夜读,以后萌发了航空救国的思想。1909年9月21日傍晚,冯如驾驶着自己研制生产的“冯如一号”飞机在奥克兰市派蒙特山附近的地面上起飞,环绕一个小山丘飞行了约半英里。这是中国人研制生产的第一架飞机。1912年8月25日,冯如在广州燕塘飞作行表演时不幸以身殉国,年仅29岁。冯如遗体葬于黄花岗72烈士墓左侧,被尊为“中国航空之父”。

  据该纪念邮戳设计者、洛杉矶邮政总局集邮组职员魏进发介绍,集邮爱好者若希望得到这两款纪念邮戳,可在空白小信封贴上44美分邮票,装在另外一个大信封里,该大信封也要贴足邮资,并以英文写明需要那一款纪念邮戳,信封外请注明需要(1)或(2),直接邮寄到洛杉矶邮政总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