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暖”边城 长假“热”游园——乌鲁木齐假日见闻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5日电(记者阿依努尔 何军)十月秋高,连日来乌鲁木齐天气格外晴好,市民们纷纷来到公园,沐浴秋日的阳光,尽享国庆长假轻松的闲暇时光。

  4日,记者在位于“7·5”事件事发最严重地段的水上乐园看到,这里人流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

  进入水上乐园的大门处,几位中年妇女在自行车后座上绑着各色的卡通氢气球,吆喝着叫卖。禁不住气球诱惑的小朋友们,立刻被它吸引过去。在父母的陪同下,购得心仪气球后,小朋友们脸上挂着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园内,红旗飘展、彩条飞舞、红灯高挂。凸显国庆60周年华诞的主题花坛鲜艳夺目,为水上乐园添足喜庆气氛。小广场上,母亲陈洁怀抱3岁的女儿杨婧琪,开着电瓶车,来回穿梭。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婧琪用小手把着方向盘,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乌鲁木齐社会平稳,人们出行也很放心。美好的时日谁都不愿闷在家里,能这样出来散心,感觉很轻松。”杨力伟边给电瓶车摊位的老板付钱,边对记者说。

  离小广场不远处,“摇滚排排座”游乐设施上,被来回剧烈晃动的小朋友们,发出兴奋和恐惧的尖叫声。而铁围栏外,家长们的目光追随着孩子的一起一落,显得既紧张又开心。

  “孩子们的课业很紧张,升学的竞争也很激烈,带他们放松一下,更有助于他们身心的健康。”带孩子来玩“摇滚排排座”的家长米丽班说。

  前往水上乐园人工湖的途中,记者看到,不少情侣开着从园内租借的各式电瓶车驶过,甜蜜而浪漫。三五成群的少男少女,互相玩闹着,快乐溢于言表。几位打扮入时的维吾尔族少女静静坐在园内长椅上,品尝着可口的零食。

  主干道上,水上乐园布置了具有中国文化象征意义的古城墙、古城门、古币等造型的花廊,穿过花廊的人们都对这别具匠心的设计赞叹不已。花廊周围,瞅准了商机的小贩们,用时光穿梭机、打气球游艺机、抓玩具游艺机等招徕游客。

  一台抓玩具游艺机前,乌孜别克族小女孩菲罗拉眨着漂亮的眼睛,专注地用铁钩钩箱子里的毛绒玩具。在她的一旁,白发苍苍的爷爷耐心等着孙女,并不断地加以鼓励。终于,菲罗拉勾上来一只可爱的维尼小熊,满足地笑了。

  不远处的彩绘石膏像摊位上,7岁的哈萨克族小朋友哈纳提在家人陪同下,用各种颜料,兴奋地给手中的喜羊羊上色,新疆大学的学生迪丽娜尔则满足地欣赏着自己亲自上好色的兔宝宝,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人工湖上,一艘满载乘客的快艇疾驶而过,划出深深的水痕。湖岸边的人们或站立、或坐或倚,享受着假日时光…………

  水上乐园管理处办公室杨主任告诉记者,“7·5”事件发生后,水上乐园客流量急剧减少,园内冷清。而“十一”长假期间,水上乐园客流量明显增加,收益也增加不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