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客流暴涨 周边最高增幅超700%(图)


  日客流量连续四天突破150万人次

  天安门广场客流暴涨

  周边最高增幅超700%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尽量避开高峰

  本报讯 (记者 刘欢)“十一”黄金周时间已经过半,但到天安门广场参观的客流高峰仍然持续不降。昨天,记者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获悉,从2日至5日,天安门广场的日客流量已连续四天突破150万人次。

  在天安门广场内,人群密度更是接近饱和。“想照张单人照都不行,背景里全是人。”正在彩车前拍照的外地游客小陈忍不住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辆彩车前都挤满了正在参观、拍照的游客,几乎把彩车“团团包围”。

  据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满足广大群众到天安门广场观赏国庆游行彩车的需求,现已将原定国庆游行彩车展示时间从10月8日延长至10月11日(周日)。希望广大游客能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尽量避开客流高峰。

  另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典上首次亮相的56根民族团结柱,将有可能永久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这些光鲜亮丽的民族团结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还突破了以往天安门广场庆典活动较为单一的平面布局。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 李志勇)“十一”假期以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的客流不断暴涨,周边北京公交、地铁客流大幅增长,其中地铁王府井站客流最高增幅超过700%。

  记者5日从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几天来到天安门广场观赏国庆游行彩车的游客非常多,临近天安门广场的地铁王府井站、西单站、和平门站客流大幅增加。2日至4日这3天,地铁王府井站进出站客流最高增幅达719%,西单站最高增幅为281%,和平门站最高增幅为607%。

  同时,途经天安门的北京公交1路、52路等10余条线路日客流增加3万人次。1路客流接近10万人次,公交集团增加了300辆机动车,每天增加发车次2000次,计划发车间隔不超过2分钟。

  为应对大客流冲击,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加派了人员疏导乘客,同时计划在客流达到极限时对部分车站采取限流措施。北京公交部门出动千名志愿者到公主坟、复兴门、西单、东单、八王坟、四惠等重点大站维持秩序。

  照片为新华社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