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十一黄金周即将结束 短途游客今起集中返京(图)

今天,北京站迎来返程高峰。 程宁摄
今天,北京站迎来返程高峰。程宁摄

  短途游客今起集中返京

  今天早8时至晚8时公交地铁天安门站继续甩站绕行

  本报讯(记者孟环)市交通部门预计今日起,本市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短途旅游市民为主的返程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10月4日全市高速公路进出京车流已达92万车次左右,是“十一”黄金周以来进出京车流最大的一天,但总体交通运行平稳。

  高速公路将迎返程高峰

  随着“十一”黄金周即将结束,短途旅游的市民和返京客流逐渐增多,据统计,10月4日,全市高速公路进出京车流为917791车次,其中,进京为492243车次,出京为425548车次,是今年“十一”黄金周以来,进出京车流最大的一天。

  市交通路政部门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返城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前后,从西南部地区返京的市民可以选择借道西南六环进入市区,缓解京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杜家坎主站的交通。市交通部门将密切关注全市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根据客流量变化,及时调整收费站进出京通道数量,开通复式收费,尽可能减少车辆在收费站的停留时间,减少交通拥堵。

  天安门东、西站继续甩站绕行

  据市交通委运输局统计,10月4日全市公交、地铁共运送乘客1725.79万人次,其中公共电汽车运送乘客1294.59万人次,轨道交通运送乘客431.2万人次。整体运行平稳,但天安门、王府井、西单、东单等主要旅游地区周边公交、地铁客流量较大。

  为确保天安门广场周边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全、有序,今天8:00-20:00继续对途经天安门的公交线路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甩站措施,车辆通过不停车。今明两天,地铁10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末班车时间延长34分钟,17:00至末班车,8号线一期奥体中心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黄金周期间地铁前门站全天封闭。

  东直门9字头公交可赏花

  第七届花博会于昨日下午闭幕,三条花博会专线按计划撤销。今日起,去花博会室外展区的乘客可在东直门或三元桥乘坐915、916空等“9字头”公交线路在枯柳树环岛站下车。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