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新华时评:永葆艰苦奋斗精神

  新华网昆明10月6日电 题:永葆艰苦奋斗精神

  新华社记者 关桂峰

  新中国成立60年,划出了几代人矢志奋斗、上下求索的豪迈轨迹。祖国巨大的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中国美好的未来,更需要我们常怀忧患意识,永葆艰苦奋斗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推动我们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动力。历经沧桑巨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已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课题。

  盘点成就与现实,我们更该保持清醒:在我们的经济生活、社会发展中,一方面,仍有诸多的迫切问题需要解决,还有不少突出的矛盾需要化解,另一方面,讲排场、求奢华,大手大脚……各种骄奢之风不时出现。

  艰苦奋斗是一种作风,对一个政党、民族、国家来说,则是凝聚人心、激励前行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在我国建设史上铸就出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在今天,在未来也将发挥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经济得到可喜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的情况下,重提“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并不是要停留在因陋就简的水平上,更不是让大家去过“苦行僧”的生活,而是要把有限资源用在打牢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能力上,用在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

  成由俭,败于奢。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年,毛泽东同志就告诫全党同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今天,我们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时期,更需要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劲头,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工作。

  共和国60年的辉煌带给我们无限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们可以满怀豪情地憧憬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更需要凝聚起13亿人民的力量,用艰苦奋斗精神,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