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催热红色游 河南新县“将军之乡”成热点

  中新网信阳10月7日电 (吴扬潘再军张因祥)拜将军墓、登将军山、游将军城、听将军戏、唱经典红歌、讲革命故事……一队队游客纷至沓来,一个个游人满意而归。正值祖国六十华诞,不少游客纷纷走进革命老区新县各大红色旅游景点,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历史,传承爱国热情。

  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素有“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之称,红色历史厚重,革命遗迹众多。据介绍,新县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13处,市、县级360多处。其中,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汇聚新县城区,形成了遍布全县、布局合理的红色教育基地网络。

  “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重点红色景区“许世友将军故里”看到,前来参观、拜谒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渲染国庆气氛,当地群众还特意在路边摆放了许多向日葵,寓意“葵花多多向太阳”,祝福祖国六十华诞,吸引了众多游人。在景点“毛主席像章展厅”,悬挂着的10295枚毛主席像章无一重复,金光闪闪,尤让游客们惊叹不已。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万余枚毛主席像章为一代名将许世友生前所收藏,分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全国山河一片红”,“葵花多多向太阳”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几个部分,记录了毛主席光辉的一生和丰功伟绩,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军史和革命史。其中,“葵花多多向太阳”最富特色,最能体现许世友的赤胆忠心。

  在景点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位来自安徽的游客参观后感叹地说:“这里收藏了很多红色文物,而且每一件都有着独特的教育意义。这次来新县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收获颇丰。”“在祖国六十华诞的日子里,参观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记忆,感觉很有意义……”专程从郑州赶来的大学生宋健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开始以来,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英雄山等各红色旅游景区每日都游人如织。

  近年来,新县围绕“让将军之光永远辉煌新县”的理念,抢抓被确定为“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机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景点品质日益提高,交通、服务日趋完善,“红色旅游”日趋火热。据统计,2008年,新县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相关收入达2.94亿元,同比增长10.2%、9.7%。今年元月至8月份,新县共接待游客9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9.7%、24.2%。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