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第六天:大连旅游热点频现

  人民网大连10月7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天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第6天,来自京津唐地区及大连周边城市的自驾车游客络绎不绝,渔家游持续升温,大连黄金周旅游热点频现。

  在金石滩国家度假区,昨天进入该区的游客达1.6万人次,6天累计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从旅顺旅游集团了解到,“十一”黄金周的前6天,旅顺旅游集团所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团队人数同比略有下降,自驾游人数大幅上升,同比增长15%。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顺旅游集团首次适时向大连市民推出了过生日免费、家庭优惠两道精品优惠套餐,受到欢迎。截至昨天,旅游集团免费接待10月1日—8日出生的大连市民1200多人。另外还有3000多位市民选择了优惠价为每人60元的登山健身旅游优惠套餐,游览了东鸡冠山、二○三高地、白玉山、蛇博物馆等景区。

  今年“十一”黄金周与往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相比,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在客源结构上发生了良性转变,出现了“散客多、自驾车多”的现象。从客源结构来看,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北方游客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游客居多。

  黄金周期间,长海县掀起了一股旅游热潮。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上岛游客达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5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1%和57%。据介绍,该县渔家游持续升温,旅游品牌吸引力日益显现。“十一”期间,长海县在以往的海岛观光游、渔家风情游等传统特色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又新推出了“垂钓赶海游”、“海岛探亲游”等8条旅游特色线路供游客选择,吸引了大量来自大连、沈阳、哈尔滨等地的游客来岛观光。全县星级宾馆全部客满,度假村、渔家旅店也迎来了接待高峰,大长山岛镇杨家村的20户渔家每天接待游客达1000人,广鹿乡格仙岛每天有4个航班进岛送客。据介绍,今年长海县举办的钓鱼节为“十一”黄金周的特色旅游提前热了身,10月又是长海垂钓的好季节,各景区提前为游客垂钓做好了充分准备。“十一”期间,吸引了众多的全国各地游客来长海垂钓旅游,仅哈仙岛一天就有两个航班运送游客,一个渔家最多一天接待了60名来岛垂钓的游客,垂钓产品给黄金周旅游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今年是长海对外开放第一年,黄金周期间,来自日本等地的海外游客增加,主要是来感受垂钓的。通常来长海旅游的游客行程为两天,今年“十一”黄金周时,游客行程平均延长了3-4天。同时,人均花费比2008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娱乐、购物和餐饮的花费比例提高,成为拉动该县“十一”期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的一个亮点。

  在大连市假日办的统一协调下,公安、交通、消防、卫生等部门,坚持安全第一,严守工作岗位,实时掌握全市动态情况。大连市旅游局继续对旅游景区、景点、酒店、车船公司等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通过值班监测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防止麻痹大意。昨天,大连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