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天安门邮局首发10米长全景阅兵明信片(图)

昨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驻地,北京天安门邮局举行了《盛世国典大阅兵》连体明信片首发仪式。  本报记者 戴冰摄
 昨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驻地,北京天安门邮局举行了《盛世国典大阅兵》连体明信片首发仪式。  本报记者 戴冰摄

  10米长卷展示国庆阅兵阵容 首批赠送三军仪仗队官兵  国内最长“阅兵明信片”首发

    本报讯(记者刘欢)全长10米、由60枚明信片相接而成、全景展示国庆60周年阅兵盛大阵容的连体明信片《盛世国典大阅兵》,昨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驻地举行首发仪式。据悉,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连体明信片。

  在首发式现场,天安门邮局将这套极具收藏价值的明信片赠与了三军仪仗队驻地内的所有官兵。

  作为第一个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军人,三军仪仗队军旗手朱振华和两名护旗手马常利、张洪杰,无疑成了全场的明星人物。现场的小战士、记者和邮局工作人员像追星族一样,纷纷围着这三位“帅哥”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

  仔细欣赏了明信片后,朱振华开心地说:“这套明信片详细记录了56个阅兵方阵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对我们这些亲历者来说,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

  据介绍,这套明信片中所有图片均由著名军旅摄影家乔天富和张雷拍摄,不仅一一重现了56个阅兵方阵威武雄壮的阵容,更是全程记录了壮观的阅兵场景,充分展现了我军在新的历史时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为方便广大群众购买,《盛世国典大阅兵》连体明信片将在天安门邮局和东城区、朝阳区所属的所有邮政网点同时发售。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