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铁道部: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结束,铁路将逐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截至10月6日,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累计发送旅客48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4%。

  记者7日从铁道部假日办了解到,10月6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9.6万人次,其中太原局、济南局涨幅较大,分别达到19.4%和11.9%。短途旅游客流依然比较火爆,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受到人们的欢迎。同时,九江至上海南的L203次、哈尔滨东至大连的L4次、北京至哈尔滨的L57次等临客也几乎趟趟爆满。就旅客城市的情况看,泰山站、苏州站、十堰站、平遥站等旅客发送量同比均有明显增加。

  据铁路部门预测,未来两天,铁路返程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针对十一黄金周最后两天可能出现的长途、短途同时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准备好开行临客所需的机车、车辆,做好机车、车辆的检修和整备工作,特别是加强动车组列车和主要旅游景区车站客运组织的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满足旅客需求。

  10月2日,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职工在为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制作钢筋篓。为保证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按时通车,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近2000名建设者放弃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假日,加班加点,拼抢工期。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于2008年12月正式开建,北起江油,南至乐山,全长315.87公里。新华社发(姚永亮摄)

  公安部交管局再部署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邹伟)记者5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交管局于10月4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汲取湖南永州“10·2”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国庆后期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工作措施;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客运企业、旅游运输企业的监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和旅游路线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其他道路严查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认真组织好国庆节后期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

  铁道部:铁路运输总体平稳有序 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6日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全国各大火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未来三天,全国铁路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4.5万人次,同比增加24.3万人次,增长4.5%,累计发送旅客4290.9万人次,同比增加145.2万人次,增长3.5%。其中,直通旅客165.6万人次,增长10.9%,旅客发送量继续攀升。铁路部门在当天增开临客214列。

  10月4日全国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再次迎来出行高峰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邹伟)记者4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4日,全国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再次迎来长假交通出行高峰。

  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交管部门消息,10月4日,大部分道路交通流量较昨日上升明显,去往拉萨、洛阳、乌镇、泰山、乐山大佛、敦煌莫高窟、平遥古城、武当山、张家界、衡山、桂林、玉龙雪山等重点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其中,通往黄龙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10月3日上升83%。此外,沪宁高速、苏沪高速、贵遵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大幅增加,其中,沪宁高速公路当日流量接近19万辆,同比增加37.8%,北京等大城市进出城交通流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