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一位石油工人的奋斗与梦想

  新华网哈尔滨10月7日电(记者程子龙、范迎春)正当许多人以旅游、聚会等多种方式欢度“两节”的时候,胡志强却一刻也没有休息,作为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的队长,他一直以一名普通工人的身份,奋战在为祖国生产石油的第一线。

  1973年出生的胡志强,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钻井工人,因为在他心中,多产石油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1994年,胡志强终于如愿以偿从大庆石油学院钻井专业毕业,当上了一名普通的钻工。在艰苦的工作中,他钻研业务,磨炼意志。

  “工作以后,我才真正领悟了什么是真正的铁人精神,它不仅仅是艰苦奋斗,更包含着一种宝贵的爱国情怀,还有一种科学的求真务实的精神。”胡志强说,“虽然每个人都要为了自己的家庭奋斗,但在祖国面前,每个人都要无私奉献。”

  有了这种认识和努力,胡志强很快就从一名普通钻工成长为一名技术员,并在1998年的油田技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现在,胡志强已经是一名优秀的钻井工程师,并在2003年当上了1205钻井队的队长,接过了铁人王进喜扛过的旗帜。

  现在,胡志强也有着自己的家庭梦想,那是很普通的一句话,梦想自己的家庭更和美,生活更美好。对祖国的石油生产,他却有着更高的追求,他希望我国的石油采收率更高,生产技术领先国际水平,把大庆油田的石油施工队伍从美国、伊拉克等28个国家扩展到更多的国家,他希望我国的能源安全得到全面保障。

  谈到自己的家庭梦想与祖国的发展,胡志强用了一句歌词:“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一名普通石油工人的梦想和努力,许许多多石油工人的梦想和努力,正在推动着祖国的繁荣和富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