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十一黄金周北京市客运量预计突破1.6亿人次

  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客运量已突破1.436亿人次,整体交通运行平稳有序。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预计今年黄金周期间,本市客运总量将突破1.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

  公共交通:

  天安门东西站恢复运营

  从今日起,途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将恢复正常运营,不再甩站通过。

  充足的车源保证市民出行方便。据统计,黄金周期间2万部公交车运行在京城大街小巷,保证市民出行。前门、东直门、德胜门等旅游发车点、商业地区等重点线路……均采取增发车辆、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和摆渡车等灵活调度措施,疏导分流乘客。市地铁运营公司和京港地铁公司则编制了“十一”黄金周列车运行图,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

  高速公路:

  进京主要收费站复式收费

  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本市各条高速公路进出京车流量超过585万车次,日均83万车次进出京城。特别是10月4日以来,已连续三天超过91万车次。为应对返京高峰,市交通路政部门已经在进京主要收费站开通复式收费,尽可能减少车辆在收费站的停留时间。

  相对而言,市区道路在节日期间早晚高峰行驶相对顺畅。根据监测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五环路内全路网早高峰平均时速约为每小时35公里,晚高峰平均时速约为每小时28公里,整体交通运行平稳有序。

  花博会:

  三条临时公交专线撤销

  为方便广大市民前往花博会主场馆和国际鲜花港参观游览,市交通部门开通了三条花博会公交专线,并在14条常规公交线路上加派运力。据统计,截至10月5日,本市共计64万人次游客搭乘公共交通去赏花。

  随着花博会闭幕,目前三条花博会公交专线已经撤销,去往花博会室外展区的乘客可在东直门或三元桥乘坐915、916空等“9字头”公交线路在枯柳树环岛站下车。

  本报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