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国庆黄金周城市交通客流1.06亿人次

  人民网上海10月8日电 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城市交通行业运送乘客共计1.06亿人次,日均1300多万人次。其中,地面公交运送乘客5495万人次,日均686.88万人次;出租汽车供车1340多万车次,运送乘客2400多万人次,日均300万人次以上,强生、大众、巴士、锦江、海博等五大调度中心电话调度28万多车次,日均电话调度3.6万车次以上;轨道交通线(含磁浮线)运送乘客达到2600万人次,日均客流320多万人次;长途客运方面,全市各长途汽车站共发送旅客突破百万人次,达到106万,发送39000个班次,日均4900个班次。

  8天来,快捷畅通的轨道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轨道交通线(含磁浮线)运送乘客达到2600多万人次,日均客流320多万人次。以乘坐轨道换乘出租车的出行方式成为今年国庆期间走亲访友的最佳选择,轨道交通也成为外地旅客来沪旅游观光的新景点,磁浮列车成为沪上旅游的一大热点,日均达到1.4万人次以上;为给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启动最大运能的运行图,各条线路增加备车,车站还增设人工应急售票,使轨道交通快速、便捷的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

  凉爽的气候使广大市民和旅游者出游的热情高涨,各长途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国庆节8天全市各长途汽车站共发送旅客106万人次。发送班次超过3.9万个,日均4900多个班次,创下了历年国庆黄金周的纪录。长假第一天虽然下雨,全市共发送旅客突破21.27万人次,发送班次6021个,各长途客运站客流出现了“井喷”,客流量同比增加2成,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成为继铁路之后的又一市民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沈文敏吕高生)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