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从国庆盛典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图)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天安门广场燃放烟花。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题:中国信心--从国庆盛典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10月7日一大早,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

  “我要到这来看看,60年了,国家变化太大了。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国家的明天也会更好。”72岁的李荣长从湖南来京探亲,一大早就来这里看国庆彩车。

  从“解放牌”卡车到“未来号”航船,连日来,一辆辆造型别致、涵义丰富的彩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长假期间,天安门广场日客流量突破150万人次。

  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群众游行、美轮美奂的国庆之夜--透过60年国庆盛典这个窗口,人们不仅看到了伟大祖国历史性的辉煌成就、更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这是一首继往开来的壮丽史诗--国庆盛典启示人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盛典光彩夺目,令人印象深刻。”10月3日,美国硅谷,知名华人专业社团华源科技协会年会上,国庆观礼归来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难掩兴奋,用英文向数百位在座中美高科技精英说,“这次观礼不仅让我看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辉煌历史,更让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60年历史灿烂辉煌--国庆盛典上,一辆辆精彩纷呈的彩车,一个个欢呼雀跃的方阵,仿佛一部历史的长卷,将60年发展的中国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天安门广场通过的不只是一辆辆展示成就、创意无限的彩车,更是一幅幅祖国美好江山的宏伟画卷!祖国的强大令我们骄傲,祖国的未来更让我们充满信心!”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大学生“村官”冯珍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