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期间天安门地区收集垃圾220吨 同比增4倍多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殷丽娟)今年“十一”长假8天,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出动洗地车、垃圾压缩车、粪便抽运车和垃圾收集电瓶车等各类作业车辆2592车次,收集各类垃圾220吨,与去年“十一”黄金周天安门地区垃圾收集量38.75吨相比,增加了4倍多。

  这是北京环卫集团8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据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地区环卫保障指挥部总调度张志强介绍,今年“国庆”节期间,天安门地区垃圾量骤增的原因:一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天安门广场上摆放了参加新中国60华诞庆典活动的60辆彩车,每天吸引上百万人观赏;二是今年“国庆”节期间,每天阳光明媚气温较高,游客喝水量增加了许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饮料瓶的数量;三是今年“国庆”节期间,升国旗后天安门广场不进行清场,开放时间从每天的凌晨3点持续到晚上11点;四是往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升旗和降旗是高峰。而今年“国庆”节期间,观看升旗、降旗,白天看彩车、晚上看夜景,时时刻刻都是人流高峰。

  张志强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每天都有上百万游客到天安门广场游览,人流量非常大,环卫机械作业车辆很难进入广场。为保证天安门广场干净整洁,北京环卫集团安排了25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见缝插针捡拾作业的方式,拿着垃圾袋,穿梭在通道、进出口、集散地等游客较多的区域,看到地上有垃圾就迅速捡起。环卫工人李亚军告诉记者:“我每天在天安门广场都能捡五六大袋垃圾。”

  张志强还说,每晚11点,天安门广场清场后,北京环卫集团就把清扫车、洗地车、喷雾降尘车等各种环卫作业车辆开进天安门广场,对天安门广场以及东西侧路进行全面彻底的保洁,使天安门广场清洁度达到可以席地而坐的水平。

  “国庆”节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设置了35座沟槽卫生间,共2060个厕位,满足了游客的如厕需要。同时,沟槽卫生间里安装了洗手池、衣帽挂钩、手纸架、厕位隔板、厕位门锁和定时冲水小便槽等人性化设施。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安排,国庆彩车在天安门广场展出的时间将延长至10月11日。张志强表示,北京环卫集团将继续做好彩车展出期间天安门地区的环卫保障工作。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