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最长黄金周引发广东“二次出游”新消费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 历时八天的“十一”黄金周假期今天结束。据广东多家旅行社反映,在八天超长假期、经济回暖等多重刺激下,今年国庆长假对广东旅游业来说成为了名副其实吸金最猛的“黄金周”,出现了“二次出游”的新式消费,旅行社方面发送的游客人数也刷新了黄金周纪录。

  “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合一,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广之旅总裁陈白羽向媒体指出。广之旅今年“十一”共发送游客超过十万人,同比猛增了百分之五十。

  八天假期使得长线出境游重新焕发生机,欧洲游成为金融海啸以来首个复苏的出境游长线市场。另外,超长假期打破了往年出游高峰的规律。据了解,以往集中在国庆黄金周首日的出游高峰,因为今年中秋节在黄金周中期的原因,出现了“节前旺长线,节中旺短线”的新特点。

  不少市民假期前半段结束了一次出游后,返城后又报名参加“二次出游”。旅行社方面表示,“二次出游”是今年特有的现象,大多数旅客通常会选择“国内加省内”或“出境加省内”,使得旅游市场从假期后半段直到节尾仍然坚挺。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透露,本次黄金周期间该社接待人数、营业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组团总人数突破了十三万,同比去年国庆期间的七万五千人增长了百分之七十三,整个黄金周期间的营业额增幅超过百分之六十。

  “旅游业已逐渐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阴霾,出现反弹。”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