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黄金周八大百货进账五亿 婚嫁催旺珠宝消费

  黄金周八大百货进账五亿

  婚嫁催旺黄金珠宝消费

  ■新快报记者 骆智冕 通讯员 李丹戎 李展敏 陈倩婷 朱志珊 陈健虹 高萍 戴崇业

  广州商家在史上最长黄金周迎来巨大商机。记者昨日从本土八大百货(广百百货、新大新、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王府井百货、东山百货)获悉,本月1日至8日八大百货总销售额预计近5.36亿元,同比增两三成。电器产品、婚庆金饰、纪念金条、秋冬服饰等领跑全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看来,下半年消费市场趋势已明显,四季度消费已进入上行通道。

  今年国庆,不少市民选择全家出外旅游,但这并未对羊城的商业消费带来影响。广州友谊商店副总经理江国源分析,从客流变化看,国庆期间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U字型,不少市民在假期第一天选择“早上看阅兵、下午逛商场”,第二天开始才出外旅游,而黄金周的最后一两天,许多提早外出旅游的市民返回广州,以逛街购物的方式结束假期。

  同时,出游也带旺了相关产品的消费。中华广场长假期间就录得客流达500万人次,其中前5天中约有三成为外地游客。

  广百百货表示,数码相机、DV、MP4等数码产品热销,同比上升近25%。国庆假期是一年一度的婚庆旺季。东山百货表示,长假首日其总店第一宗生意就卖出了一条1000克(近26万元)的东百投资黄金。广百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喜结连理的尤其多,令黄铂金、镶嵌钻饰等珠宝首饰销售火爆,龙凤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成为市民选购的热点。新大新也表示,由于黄金价格居高不下,也有不少顾客选购钻饰代替,因此钻石镶嵌类也持续旺销。

  此外,多家百货都表示长假期间,由于“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全面启动,电器在国庆期间释放出强大的消费能量。据悉,友谊商店黄金周期间的电器销售更超过30%的增长,广百电器同比也增长40%。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