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十一长假结束 北京国庆主题花坛将保持到月中

  历经11天的铁路十一假日运输昨天(8日)落幕。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自9月28日至10月8日,该局共发送旅客700余万人,日均近64万人。共开行长途直通临客121列。

  据了解,自9月28日进入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以来,首都地区铁路客流维持高水平。30日,铁路客流达到节前最高峰,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7.1万人,同比增加13万人,增长20.2%。

  京津城际铁路成为十一假日运输的“亮点”。特别是随着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和地铁4号线的陆续开通,旅客可以实现“零换乘”,使北京南站的交通枢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旅游创收54亿元 接待量增长近六成

  据北京市旅游局统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2008年同比增长3.1%。

  国庆长假期间,以国庆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成为假日旅游的最大热点。其中,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超过820万人次,超过2008年国庆黄金周北京接待的游客总人数。

  据统计,北京203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950万人次。北京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达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6%;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5%。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未发生重大投诉。北京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在假日期间对游客的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在北京旅游的满意度达99.3%。

  6日婚宴消费高峰 营业额一半是婚宴

  国庆期间,本市餐饮业销售火爆。10月6日,餐饮样本企业累计营业额同比增长57%,其中增幅在20%以上的企业达18家。

  在京拥有众多老字号的聚德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10月1日至8日,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4.6%,接待就餐人数达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双双创出历史新高。10月6日婚宴消费达到高峰,云龙金阁、半岛明珠、鸿宾楼当日接待婚宴都在两场50桌以上,营业额一半以上都为婚宴收入。峨嵋酒家一个饭口最多排到了160多号,在烤肉季排号等座的顾客一天下来排到了200多号,中午忙得都不打烊;曲园酒楼、砂锅居的散座最多一天翻了4堂多。

  奥林匹克公园接待游客256万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政府了解到,截至昨天17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其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3万人次。

  今年国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布置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主题花坛——九州同庆和祥云彩球,它们在景观大道的东西两侧,夜景尤其美丽动人,引得各地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实现了“黄金业绩”,截至昨天,前来参观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已突破22万人次,实现收入880万元。鸟巢还开启了节日夜景照明模式,开启时间为18:30-23:00,成为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夺目的红色明珠。节后,夜景照明开启时间将调整为18:00-22:00。

  国庆主题花坛将保持到月中

  记者昨天从国庆游园指挥部了解到,全市千家公园在8天的国庆游园活动中共接待游客1303.8万人次,其中十家重点公园接待游客约占总游客量的三成左右。十家重点公园和市属公园的游人有一定增长,区属各公园游人接待量增长较大。

  据介绍,国庆游园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公园中的国庆主题花坛还要保持到15日左右,特别是许多花材经过科技育种和日常养护,长势良好,北京市民仍能继续观赏。(记者王薇赵婷婷 蔺丽爽 刘砥砺 黄建华) (来源:千龙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