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黄金周旅游3大市场同步兴旺 北京入境游增长70%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长达8天的“十一”黄金周昨天落下帷幕。今年假期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传统中秋佳节,广大市民因此有了更加多元的假期安排: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三大市场同步兴旺。

  由于今年黄金周长达8天,黄金周出游人数将达到2亿人次,旅游收入将超1000亿元。国家旅游有局新闻发言人刘晓军表示今年黄金周国庆主题鲜明突出,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旅游三大市场同步兴旺:

  刘小军:国内旅游是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非常火爆,出境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5成以上,入境游从8月份开始由负转正,北京一个城市入境游接待人数增长了70%。

  国庆60周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大受青睐。刘小军说,国庆60周年,既是展示共和国发展成就的重要时刻,也是缅怀凭吊红色景区的大好时机。

  刘小军:假日期间,韶山接待红色旅游参观者同比增长约90%,延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0%。

  另外,受长假和国庆60周年的利好影响,本次假日长线旅游受到市场青睐。

  刘小军:除了北京、三亚继续保持北南两端的热点地位外,以青岛、杭州为代表的华东地区,成为较为集中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

  黄金周期间,不仅旅游节庆、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出行选择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乘坐动车组出行者增多,飞机、火车继续成为中远程旅游的选择。

  刘小军:杭州、南京、昆明、西安等地的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显示,散客化比重已超过70%。外出旅游的散客化趋势更加突出,以家庭为单位自助化出游比例稳步提升。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