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秋佳节酿惨剧 旅西侨胞喝酒过量致中毒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中秋佳节一向都是华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每当到了这一天,不管身在何地,华人总会千方百计的回到自己家人身边,吃一顿珍贵的团圆饭,在这顿团圆饭中,包含着太多的感情,而中国人最善于将感情包含在酒中,所谓的“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

  由于华人对酒文化的执着,不知引发了多少家庭悲剧,从酒后驾车家破人亡,到酒后做傻事,贪杯引起了无数不幸。侨胞王某(化名)就是这样一个受害者,一顿团圆饭让王某吃进了医院里面。

  王某的父母都在马德里,而他本人则是在西班牙北部开店,中秋节当天,新婚不久的王某带着新婚妻子回到了马德里,当晚一家大小十几口人到饭店去吃饭,由于离家太久,晚宴一开始王某就受到了兄弟姐妹们的热情招待,一杯接着一杯,而王某自认为酒量可以,当然是来者不拒,一直喝了将近一瓶白酒,王某的父母虽然也认为喝酒伤身体,但是一想是中秋佳节,难得年轻人高兴,就让他们去闹吧。

  就这样几个人一直喝到晚上1点,喝到最后王某已是人事不省,大家无论如何都叫不醒,于是就将王某送回了家里,没想到王某一回家就开始口吐白沫,这可吓坏了王某的妻子,几个人又把王某送到了当地医院里。

  医生对王某进行了洗胃处理,并告诉王某的家人,他目前处于酒精中毒状态,需要留院观察。团圆饭吃成了医院饭,好事变了坏事,让大家都很难过,而王某也表示这次耽误了不少生意,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喝酒了。(劲鹤)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