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今年国庆节中秋长假全国实现旅游收入1007亿元

  人民网10月10日电 全国假日9日晚间办发布《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

  报告称,参照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国庆节中秋节假日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结果如下:

  (一)在今年国庆节中秋节8天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2.28亿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8.5%(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收入1007亿元,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6.4%(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6%);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441元。

  (二)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在全国接待的2.28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5277万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3.6%(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8.2%);一日游游客为1.76亿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0.0%(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3.7%)。在所实现的1007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44.0亿元;铁路客运收入22.2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422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518亿元。

  (三)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哈尔滨、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南昌、瑞金、青岛、洛阳、武汉、长沙、张家界、韶山、广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亚、重庆、成都、广安、贵阳、遵义、昆明、西安、延安、银川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709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口径同上)为179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6916万人次。

  (四)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9个旅游景区(点),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共接待2100万人次,门票收入9.19亿元。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