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花卉将延长展示期 长安街22座花坛循环利用

  天安门广场第一大“花篮”和长安街国庆花坛300多万盆花卉将继续展示至10月中旬,彩车展示将延至11日晚10时。

  昨天(9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国庆花卉都将延长展示期,之后这些花坛将全部撤出回收用于其他重大活动,所有花卉营养泥土也将回收循环利用。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所有国庆花坛和花卉已经做好处理方案。首先,天安门广场巨型“花篮”将搬回苗圃基地妥善存放,在今后的重大活动中重新“上岗”。其次,长安街沿线22座国庆花坛,“骨架”为钢筋,鲜花为“身躯”,按比例从实物微缩而成。因此,它们将卸掉“花装”,骨架存放在苗圃基地,在适合的活动或景点花卉布置中再图利用;最后,长安街国庆花卉布置中使用的300多万盆鲜花,大部分是一年生植物,例如串红等。园林部门将去花留土,将饱含营养的泥土全部回收,送入苗圃孕育新花卉。花盆也一个不浪费。(记者 黄建华)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