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央政法委负责依法治国彩车制作 标语出处揭密

  10月1日,“依法治国”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10月1日,“依法治国”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指导室李宝柱10月9日通过其在法制网的博客披露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依法治国”彩车标语出处。其博客文章如下:

  “依法治国”彩车标语出处

  李宝柱

  今年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游行,有一“依法治国”的彩车方阵,十分耀眼。这一方面体现了我国民主法制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主法制建设的高度重视。

  在这个方阵中,最为壮观的是那辆“依法治国”的彩车。车身之上,高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车身两侧,各有三组气势磅礴的巨幅照片。同时,各有一条巨幅的醒目标语。车身右侧写的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车身左侧写的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这两条标语,道出了人民的心声,体现了国家的意志,反映了党执政为民的宗旨。

  这辆彩车的图案,是由中央政法委负责设计的。当机关收到国庆游行指挥部下达的设计任务通知后,机关领导批示由宣传教育指导室来承担此项任务。我室接到任务后,立即联系设计公司,拿出设计方案,交设计公司出样稿。我室的徐龙刚处长和我,多次加班,反复修改,终于报经领导审定通过,如期上报国庆游行指挥部。

  在设计过程中,确定那两条标语,确也曾费尽心思。我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最终从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概括、选择、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两句话,作为彩车的标语。

  我作为具体设计者之一,能够参与国庆彩车的设计工作,感到幸福和骄傲。我为新中国骄傲,为政法工作的成就骄傲。在此,我把我知道的具体详情介绍给大家,让我们共同分享幸福和骄傲。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