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父为患白血病养女寻生父 13小时赶路粒米未进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10日14:02

  养父大爱第三次赴张为养女寻亲

  13小时赶路粒米未进,本报记者随同前往张家口,养母为凑医疗费已出国打工

  昨日22时许,张家口火车站,一位风尘仆仆、一脸疲倦的五旬男子走下4408次列车,在深秋的寒风中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深深叹了一口气。这名男子就是张瑞争,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养女张倩倩找到亲生父母,提高配型成功率,他第三次踏上“寻亲”之旅。昨日本报记者随他一同前往。

  买了站台票挤上火车

  23岁的张倩倩是赵县人,今年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患白血病以后家人非常焦急,其养父要为她寻找亲生父母以便早日骨髓配型成功(详见本报10月8日7版)。昨日9时许,张瑞争坐上了从赵县开往石家庄市区的班车。“我的心里只想着倩倩的病,剩下的一切都顾不上了。”张瑞争说,庄稼地、果园,他全都抛到了一边,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倩倩的亲生父母,早日配型成功。

  昨日11时许,张瑞争赶到石家庄火车站,得知开往张家口方向的列车已经停止售票,无奈之下只好买了一张站台票。12时许,53岁的他提着两瓶水费劲地挤入车厢。在节后返程的庞大人群中,他几乎连立足之地都没有,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到22时许,将近13个小时粒米未进的张瑞争,终于再次踏上了张家口的土地。这一次,他希望自己能够有好运,希望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毫不犹豫为养女寻找生父

  张瑞争说,在得知女儿治病需要她的亲生父母时,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找到他们”,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进行任何心理斗争,因为他们是女儿生命的希望。

  “当医生告诉我需要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时,我感到一片茫然。”张瑞争说,他没有任何抵触心理,也没有想过女儿找到亲生父母会不会离开养父母,当时只想“这么多年了,到哪儿找去呀”!但他随后就下定了决心,再难也要找,一定要找到!

  8月20日,张瑞争赶到张家口,凭着20多年前的一丝印象开始了艰难的寻找,结果无功而返;五六天后,他回到医院看了看女儿,又再次返回张家口,结果依然令人失望。但张瑞争没有放弃。

  此次,本报记者陪同张瑞争来到张家口,计划向当地媒体及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求助,寻找张倩倩的亲人。同时,张瑞争打算再次探访怀来县。

  值得一提的是,张倩倩不仅有一位坚强的养父,还有一位伟大的养母。张瑞争说,倩倩在重庆查出患有白血病后,数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让他和妻子一筹莫展。为了凑足女儿的救命钱,他妻子经过多方联系,目前已经远赴国外做家政服务。

  和平医院李主任介绍,张倩倩的病情目前已经有所缓解,只是免疫力有所下降。现在的治疗属于巩固治疗,医院现已着手准备在骨髓库为倩倩寻找配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